夜影寂魂

Last Daily(27)

俗话说得好: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藤丸立香对此深有感触。“为什么跑到北欧旅游都不带我?!!我也想出去玩!难得的出国行竟然把孩子抛下一言不发的两个人就跑了真过分!”


“我们只中了双人飞机票,当然是我和你妈妈去了。再说你不是今年高三?好好学习第一。”


爸爸的声音从稍远的地方透过话筒传过来。立香回的理直气壮:“我可以请假!反正成绩够上大学了!偶尔放松也是有必要的!”


“你平时就已经够放松了。”


“爸爸——!!”


“好了好了。”拿着手机的妈妈赶紧插进来给女儿顺毛,“别和你爸一般见识,他这臭脾气你也知道的。怎么了宝宝?最近碰到什么有趣的人或事了吗?”


“这个嘛。与其说有趣……”


母女俩有说有笑地聊了大概两个小时。眼看到了饭点,藤丸夫人依依不舍的表示下次再聊。“虽然很奇怪,但总感觉和你已经很久没这样对话了。”


“嗯,嗯……”


“呵呵,没关系机会还多的是。下次再聊吧~”


视频关闭,藤丸立香长长出了一口气。藤丸夫妇偶然商场抽奖抽中了北欧一周行,在他们女儿恢复记忆前离开了东京,也正好躲开了圣杯战争,算是万幸。


立香并不怎么在意这两人留下自己去二人行,反正她确实去不了。只不过出远门前没有通知她,真是破天荒头一遭。


嘛,这锅该梅林背就是了。


把手机放回口袋,立香推开书房的门下楼。织田信长和伊达政宗都在楼下,一边翻阅两仪家送来的情报一边听戴比特的说明。


“……综上所述。就目前能得出的结论来说,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戴比特这么说的话,两个肯定都是坏消息。”


青年凝固了一瞬,视线移向自顾自坐到沙发上接过情报的少女。“一个是在现有条件下排除其他servent很容易。另一个是我们尚未明确Saber和Lancer阵营的基地。这其中Saber的御主大概也清楚自己出面就是送死,所以长时间以来一直躲着吧。而Lancer方面,离开学校很难说她会藏在什么地方。”


“清水……西芙鲁原来也是迦勒底的御主候补之一。”


“嗯,人理烧却解决后被遣回的三十九人之一。”


“……”


“她只是自说自话自以为是,和你没有关系。”


“不,怎么说呢……想想其实真的没有和同为御主候补的大家好好交流过呢。甚至也没有去看望过被冷冻的他们。”


“那本来就是不能随便进出的区域,人手不够的情况下更是如此。而且你也没有那样的余裕。尽管看起来有这样那样的假期活动,但实际上真正休息的时间还是挤出来的吧。”


“……”


“……行了,戴比特,这个话题就此打住吧。”卡多克插进来,“藤丸立香,这个圣杯战争你有什么打算?”


“是呢。首先还是……”













“出来吧。”


马穆鲁克抬起头,错愕地看着被打开的铁门。“你可以走了。之前是我们搞错了,真正的凶手已经被抓到。你可以离开了。”


少年动了动从手铐解放的双腕。“请问,凶手是什么人呢?”


他不觉得警察能抓到Caster,多半又是谁来顶替这个罪名。所以是谁呢?可以的话他不想无辜者受苦。


“准确的说是找到了尸体。凶手被人用小刀从背后刺中心脏当场死亡。恐怕是受害者的家人寻仇吧。”


送他出门的警察指了指正在被医生搬运的盖着白布的遗体。马穆鲁克瞥见那右手上的令咒一个激灵。


有一个御主死了?那就是说对应的从者也退场了?可是是什么阵营?现在已经退场了几个?还剩下多少竞争者?


“那是Caster的御主。”


Rider回神。克劳德站在他身边:“目前只有Berserker和Caster退场,你我还有四对对手。”


“走吧。听说Assassin重伤难行,这正是个机会。”


“……是。”


一主一从追踪着布洛威曾留下的气息,迅速离开了监狱。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