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Last Daily(34)

那天晚上被打发去睡觉的只有藤丸立香,伊达政宗和织田信长下了一夜的棋。


一百多年的战国时代不算很长,两个武将的生平记忆足够拼凑起它的全貌。从群雄割据到德川幕府终结乱世,无数人的生平起起伏伏,最终都消散在时代的洪流中。


“我没有那么喜欢安宁盛世。”伊达政宗落下一子,“和平年代的武士比农夫更没用。”


“哦?那你梦想的天下是什么样?”


“谁知道,反正不是德川家康那样的。”独眼龙嗤笑一声,也不知道是笑家康还是笑自己。“我总觉得,家康能耗死秀吉,比他们都年轻的我同样能等到家康亡故。”


“事实上你也确实活得比狸猫久。你死的时候,是三代德川家光当主对吧。”


“是啊……虽然还有一个人比我活得更长就是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接受了自己无法赢得天下的未来?


也许是家康的老谋深算打压了年轻人的意气,也许是身边亲近的人一个接一个先他而去;又或者是眼睁睁看着稳固的和平年代不可阻挡的来临,终于认了命。


“你认为自己的一生很无趣。”


“信长公觉得呢?”


“如果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的一生,吾也没有作评价的余地。”


“那么,如果我早生二十年,是否可与信长公您一战?”


织田信长抬起头来盯着他:“你大可以试试。”


伊达政宗笑出来:“干脆把其他从者排除后,我们两个一对一打一场?”


“吾随时奉陪。”


织田信长低头审阅棋盘。“说回来,你这棋艺也太糟了。”


“老师当年尝试教我基本功,结果一天就放弃了。”


“和你的和歌简直是两极分化……”









真田幸村学会了沉默。


无论生前身后,他的主君似乎都没有耐心来听他献策。西鲁芙因为在藤丸立香手下吃了亏大发脾气,一连几天都窝在房间里搞各种奇奇怪怪的诅咒道具。不过由于守护者对藤丸立香全方位的保护,最后这些诅咒都被反弹回来。


“哼,也罢。如果藤丸立香是能被诅咒打趴下的家伙,也就不值得我出手了。”


尽管这么说,实际上只是掩饰而已。被诅咒折磨了三天终于恢复一半的西鲁芙迫不及待的就要展开对藤丸的下一步行动。


“学校,我的工房,藤丸立香固定的路线……能利用的东西要多少有多少。给我等着瞧,藤丸立香……之前那些金色的漩涡不会再给你机会使用了!”


“Master,藤丸立香似乎换了住地,是否要调整计划?”


“什么?你为什么不早说?!她现在住哪里?!”


“今天早上藤丸立香带从者前往某个社区,然后闯入了里面一栋无人洋房。不清楚他们在里面做了什么,那之后就没有再出来过。应当是打算长住。”


“那房子什么样?”


“是我不太习惯的西洋风格。内部显得很古老和外面像是不同世界。”


“不同世界……?呵……哈哈哈哈哈哈!!”


西鲁芙大笑起来,像是小孩子抓到了有意思的玩具。“能利用的东西又多了一个。看起来命运不在你那边啊藤丸立香,竟然主动跳进危险区域,让人想放你一马都没办法呢~”


“Lancer,到学校去盯紧藤丸立香。明天我要去那个房子察看。”


“……是。”


他很想说这样太冒失了。本就打草惊蛇引得Archer警惕的现在,任何举动都有丧命的风险。他想说至少让我跟着一起,出了事还能保护您。但是这些话在喉咙里转了一圈,最终还是咽了下去。


西鲁芙不允许从者违抗自己。这是她早就用令咒下达的命令。


[“可恶!都是你这家伙,害我白白浪费了一划令咒!使魔就应该好好听主人的话!谁给你的权利三番四次反驳我?!”]


……这一次,大概也不行吧。


真田幸村沉默着,弯下腰接受了命令。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