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偶然翻到的,日记当中的一页

最开始是早晨一次无关紧要的偶遇。

“早安,狄俄斯库里。昨晚睡得好吗?”

“……” “早安,Master。托您的福睡得很舒服。”

向御主搭话的只有双子中的妹妹。她像是欢悦的小鹿般凑上前来要每天固定的摸头杀。藤丸立香一边抚摸柔软耀眼的金发一边轻声同她交谈,让少女露出了满足又喜悦的神情。

被忽视的卡斯托尔不耐烦的用脚尖点着地板。他看向妹妹波吕克斯的视线带着无奈纵容,但那视线转移到御主身上时——

“——阿周那?”

两名从者之前突然紧张起来的气氛引起了注意。波吕克斯跑回到哥哥身边试图劝解。立香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很快做出了决定。

“不可以啦阿周那!”他一把将阿周那alter的脑袋捧到自己面前让从者和自己对视,手上从小神明的耳根一直摸到发梢。边安抚边说道:“直勾勾的盯着别人看是不礼貌的!”

阿周那alter眨了眨眼,在御主面前顺从的低下头:“明白了。既然立香说这是不好的,我就不做了。”

藤丸立香叹了口气,转头去向双子英灵道歉。卡斯托尔神情僵硬不知道在想什么,波吕克斯无可奈何的看了他一眼带着哥哥的份一起向御主表示歉意。在经过一段交谈后,两方正式互相道别。


“阿周那,怎么了吗?”

走出一段后,立香悄声询问漆黑的神明。

阿周那alter转了转眼珠:“那个人,身上有杀气。”

“卡斯托尔吗?啊啊,那个不要紧。”

藤丸立香知晓缘由。双子神本皆为神血后裔。奈何由于人类创造并传唱的神话故事皆将二人塑造成同母异父的配对,双子的神格遭到极大削弱。卡斯托尔对自己从神变成人十分屈辱,由此对“将自己变成这样”的人类抱有恨意。

阿周那alter会做出反应,是因为察觉到了卡斯托尔对御主的仇恨。

“没关系,卡斯托尔是Avenger,没有怨恨才是不正常的。”

就算平时再怎么开玩笑说“Avenger都是傲娇”这种话,也不能忘记他们都是在各种方面怀着怨念和仇恨的灵魂。

“谢谢你,阿周那。我有自己的应对方法,不用担心。”

“……明白了。”


“……哥哥?”

波吕克斯望过来的眼神里带着担忧和不认同:“你是不是又对御主……”

“……他是人类,所以没什么奇怪的吧。”

“不行——!即使是无头骑士先生和狼先生都不会对御主表现那么大的恨意!哥哥也该控制一下自己!”

“我可不想为了区区一个弱小的人类去控制自己!比起那个,波吕克斯才是!未免和他太亲近了!每天都要摸摸头什么的……明明哥哥也可以做到的!”

“唉?我当然最喜欢哥哥的抚摸。但是御主和哥哥是不一样的。肯定是都要啦~”

“波吕克斯——!”

兄妹俩吵闹了一阵,又在走廊上安静的走了一段路。波吕克斯试探道:“哥哥你一直这样的话……给御主的礼物要怎么办啊?”

卡斯托尔难得的露出了纠结的神情:“怎么办……不怎么办!再说本来也没有神明赠礼给人类的道理!”

“真是的哥哥又来了——!”波吕克斯不满的晃动他,“就是因为这样,阿斯克庇勒俄斯先生才会说‘一定程度上把哥哥的事丢在一边也没关系’这种话的!虽然御主不会真的忽视哥哥,但哥哥对master的态度太差了也没办法啊!”

“蛇夫座那家伙——好了好了波吕克斯我知道错了真的别再晃了!”从妹妹的怪力下成功存活。卡斯托尔沉默了半晌才不情愿道:“让别的谁转交也可以吧。阿尔戈号的几位和阿尔忒密斯神……还有阿波罗神似乎也挺喜欢往御主跟前凑的。”

“不是亲手交的总觉得差了点……难道说,哥哥在害羞?”

“我没有!”话虽如此,卡斯托尔的耳廓红了一片。

波吕克斯心下惊奇却也没有继续逗他。“那是亲自去还是托人转交?”

“……算了,我自己去。”

“啊,哥哥?别走那么快!等等我!”


藤丸立香还在走廊上漫步,只不过同行者变成了欧罗巴。

卡斯托尔直愣愣的冲到他面前把手中的东西一丢:“这个给你了!我回去了!”

随后赶来的波吕克斯拉住哥哥:“再多说一点啦兄长。你看御主都因为事发突然表情空白了。”

“就、就算你现在让我……”他的眼神乱飘,不知道在躲避什么。

欧罗巴会心一笑,向御主行礼道别,给她的孩子们留出单独的空间。

卡斯托尔看起来冷静了一些,但是他开始和波吕克斯大眼瞪小眼了。藤丸立香歪了歪头,垂下眼去看自己手中的物件。

护甲,金刚石——神钢所铸造的护甲。不像寻常护甲主要装在关节部位,是打磨测量后装在手腕和脖颈上,护着几处的动脉用的。

“从一开始就觉得,虽说有装备礼装,但你的脖颈未免太毫无防备了。”卡斯托尔注意到他的视线解释道,“就是那种让人看着轻轻一扭就能扭断——好痛!”

“在说什么呢哥哥!对不起,哥哥是真心觉得能帮到你才准备的这个。”

“……嘛,用金刚石打造的。和我们的武器,还有奥德修斯的铠甲是同一材料。神钢是最坚硬的物质。这样一来基本上没人能伤到你了。”

“谢谢。”藤丸立香露出笑容,将腕甲和颈甲拿在身上比划。狄俄斯库里见他收下松了口气,对视一眼都露出了微笑。


“对了……这些都是卡斯托尔打造的?为什么知道我的尺寸?”

“那是因为哥哥他会问——”

“波吕克斯!这个就不用说明了!”

评论(3)

热度(14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