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Signal

“塞/尔/维/亚先生,您和巴尔干地区的其他国家太过于纵容中/国和俄/罗/斯了。”

“纵容?这叫纵容?我还觉得我宣传少了。”

“您这样很让我们为难。因为欧/盟……”

“我不是欧盟成员国,请联系其他人。”

“我们欢迎欧洲所有国家加入欧盟,周三的峰会上会提到这一点。”

“你们的抗疫援助有科/索/沃的一份对吧。”

“科/索/沃先生已经自行宣布独立所以……”

“免谈。科/索/沃从来都是塞/尔/维/亚的一部分。我们无法达成共识,再见。”

挂上电话,塞/尔/维/亚长出一口气。背后传来笑声:“欧/盟在疫情早期不是提供了33亿欧元资金吗?你就是这么对给予莫大援助的恩人的?”

“我们谁都没有看到那笔钱,波/斯/尼/亚。”塞/尔/维/亚冷笑一声,“阿尔弗雷德不也声称给王耀先生捐赠一亿美元了吗?”

“谁知道呢?也许是打进我们不知道的账户了。”波/斯/尼/亚摊手,“毕竟欧/盟的大人们不会说谎不是吗?”

“啧。”他旁边的人咂了下舌,“你们就不能用点委婉的语句?”

“失礼,保/加/利/亚先生。我以为您接受邀请过来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保/加/利/亚沉着脸:“我可不想因为在这里赞同你们丢了欧/盟的席位。”

“啊……保密措施……应该没问题。”

“这家伙是来干什么的……”保/加/利/亚看着不住打瞌睡头都要点到地上去的海格力斯无语。

“唔……应该是……来做说客的……关于邀请入盟……”

“把这种事情交给你?!弗朗西斯和路德维希终于脑子坏掉了吗?!”

保/加/利/亚有那么一瞬间想拉着海格力斯跑路,但被巴尔干的其他国家拦下了。

“没事……”海格力斯打了个哈欠,“我也觉得欧/盟很过分。”

“真的不是因为欠债太多?”黑/山忍不住吐槽。

海格力斯转过身:“那又不是我的错。”

“这个还是要分开的。你不能光顾着发掘母亲的遗物忽视了经济发展啊。”

“哼。”海格力斯拒绝接话。

波/斯/尼/亚拉回了话题:“好了,海格力斯。让我们听听欧盟的家伙们想说些什么。”

“没什么区别,就是你们知道的那样。”海格力斯有一搭没一搭地抚摸猫咪,“其一是他们决定向包含巴尔干国家在内的十个国家提供援助资金,其二是想要吸收一些巴尔干国家加入欧盟。就这样。”

“哇哦。”黑/山忍不住鼓起了掌,“这真是天大的恩赐。我们是不是需要跪在地上喊一声谢主隆恩?”

“串了,那是王耀先生家的台词。”

“哦,好吧。”

“我们是不是太纵容他们了?我是说欧/盟。”阿/尔/巴/尼/亚举手,“虽然我们确实有意加入欧/盟……但有表现的那么卑微吗?”

“你看看这家伙不就知道了?”保/加/利/亚指了指海格力斯没好气道,“欧/盟当年说的好听——也不是没有成效,比如欧元和淡化的边境线——可现在还不是一团糟。今年出事他们什么都没做。”

“这不是有抗疫援助吗?”

“你再这样我要分不清是反串还是间谍了,波/斯/尼/亚。”保/加/利/亚又指向了塞/尔/维/亚,“这家伙说什么来着——欧/盟只出了飞机运费?”

“他们说用飞机送来了物资,我只是把明细单放出来而已。”塞/尔/维/亚相貌端正,笑起来显得很敦厚老实。“医疗物资是向王耀先生购买的,从我国库出的钱。只有飞机是欧/盟的。”

“或许该感谢他们没有把那趟飞机飞到柏/林或者华/盛/顿去。”

“他们敢。”塞/尔/维/亚眼中阴霾一闪而过。

“他们想同时抵抗那三个人。”海格力斯终于表现的清醒了,“阿尔弗雷德已经失去领导能力,就连亚瑟也已经拉开了距离;伊万派去意/大/利的军医,就算里面藏了几个间谍或者线人也不奇怪;王耀……那是从根本上就和我们都不同的存在,我们的文明完全不一样。”

“若真是一块铁板也罢了,可现在根本是一盘散沙。”黑/山摇头,“这样的欧/盟我们加入进去也没有好处。他们看来根本没认清自己的情况。”

“不完全。至少他们已经意识到可能会丢掉瓦尔加斯了。”

塞/尔/维/亚轻敲桌面:“柯克兰离开本身对欧/盟就有损伤,还没修复就又惹怒了瓦尔加斯,后果他们承受不起。即使瓦尔加斯说自己的外交政策不变,可王耀和伊万送的那么多物资医疗队又不可能藏起来,加上欧/盟基本是在拖后腿,那两兄弟暗地里肯定要偏向东边。”

“阿尔弗雷德想插手也失去了最好的时机。然而他本身就不想欧/盟存在,只会推波助澜。”

“所以欧/盟在自救,其中一个手段就是吸收新的成员国——比如我们。”

“但是瓦尔加斯都藏不住的人和物,我们也做不到。”

“说起来风头全被塞/尔/维/亚你占了。你家总统现在已经成了中/国的新网红了。”

“一般一般。比不上德云社美洲外派员工。”

“那还是别比了。就连安东尼奥都夸耀‘比起通过让人注射消毒液来抗疫的国家,西/班/牙/政/府已经尽到了他的责任’。”

“世界第二嘲笑世界第一可还行。”

“不过他家首相确实没那位脑子有坑。”

保/加/利/亚打断了他们:“我说,今天真的就是来开欧/盟批判大会的?”

“虽然不是,但正事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决的。”

“正好先达成共识,省的一会还吵架。 ”

“先说好巴尔干地区的利益我不让步,但涉及到欧/盟的我和这家伙中立。”

“呼啊……随便……好困……”

“你一天要睡多久啊混蛋海格力斯!”

“塞/尔/维/亚和中/国是永远的铁杆朋友。我话先说在前头。”

“放心吧大家心里都有数。”

巴尔干半岛也有自己的利益,从来不是可以随意揉捏的存在。

事到如今抛出橄榄枝什么的,不觉得太迟了吗?

评论(19)

热度(1125)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