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Last Daily(25)回忆其三

“你果然是个疯子。”

沃达伊姆如此说到。这句话从我和他正式打照面开始一直说到现在,简直成了我们沟通的桥梁。

“人不疯到一定程度是拯救不了世界的。”

我如此回敬给他。然这也是无可辩驳的事实。即使有来自多方的心理治疗和清创,我也一定,早就狂气加身,从内向外坏掉了。

“……”他低下头阅读报告书,不着痕迹的移开了视线。没错,时至今日,沃达伊姆依旧难以和我对视。他甚至逃避和我单独相处的各种可能性,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这么频繁的用魔术来逃跑呢~

尽管不喜欢勉强他人,但时间已经不够了。无论如何在离开迦勒底之前,我都必须和他最后谈一次。

“今后打算如何运营迦勒底?”

“基本照旧。迦勒底原本就是马里斯比利建造来守护人理的观测所和盾牌,就算换了主人,这个大方向也不会改变。何况就算不能明面上进行灵子转移,也要随时备好万一的手段。……就这方面而言,阿特拉斯院没有收回paper moon真是帮大忙了。”

“唔。希望异闻带的事就是最后一次了。”

头剧烈的疼痛,我揉了揉太阳穴压下不适。沃达伊姆沉默着递过来一杯咖啡。“你今天没吃药?”他皱着眉头问,倒是像极了对没有遵守医嘱的病人不满的阿斯克庇勒俄斯。

“我总不能一辈子都依靠那个药过活。”热咖啡温暖了大脑,我慢慢恢复过来。“不会太久的,习惯就好。”

“……我真怀疑,这个世上有什么是你不能习惯的事情。”

“唔,比如说异星神入侵?”

“……”

“开玩笑的。”

沃达伊姆深吸一口气:“还有什么事都赶紧说了吧。趁我还能忍受住。”

“真是的,你就这么不想看见我?”

“不如说我想请你高抬贵手不要执着于我了——就算我们都和异星神进行了交换,我也绝不是你的友人。”

[我们承担的从来不是同样的东西。]

我明白,一直以来都明白。可是我需要一个“同伴”,哪怕只是单方面认定的。否则名为“藤丸立香”的存在一定会彻底崩溃消失吧。这可不行。我是为了活下去而战斗的。如果一路奔跑过来,不惜承担罪业陷入疯狂走到最后却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那就太可惜了。

“无所谓了。反正之后我就会忘记这一切,你很快就能获得清净了。”

时钟塔一直在催促我快点出发,毕竟从南极到伦敦也是要耗费不少时间的。然而有上一年的事例在前,我可不放心让对面派人来接啊。所以一拖再拖。嘛,求一求美狄亚的话,用神代魔术轻轻松松就能过去。

面对这个结论,沃达伊姆反而更困扰了。他有那么一瞬间抬起头来,又很快收回视线。“……都做到这一步了,再多索求点也没关系吧。直接和院长接触的机会可不是谁都有的。”

我因为这样别扭的关心笑了出来,又摇了摇头。“我要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去。离家太久了,他们肯定很担心。”

性子有些急躁但时刻关注我的父亲,温柔理性上进耐心教导我的母亲。从东京离开前只是简单知会了一声,没想到再见就已经是两三年后。

回去之后一定会被盘问这两年都跑到哪里去了,肯定会被教训的吧。

可是能再一次听到熟悉的话语,就是比什么都值的事情。

“你这家伙。到底是想要的多,还是想要的少呢。”

面对沃达伊姆叹息似的话语,我发自内心微笑道:“哦呀,我以为自己就是个爱财惜命的俗人而已。”


















[“我不该答应让你们进行这种计划!”]

漆黑之影焦躁地吼道。黑炎从他身上燃起,扑向伴随记忆醒来的诅咒,将其燃烧殆尽。在他身后,半梦魇小心的给少女的灵魂刻上安定精神的咒术。

[“啊哈哈,但是说到圣杯战争,记忆完全的立香总比一无所知的立香更有机会活下来吧?当然不否认我们有私心啦。毕竟,最重要的御主反而忘了一切什么的,可不是悲哀就能概括的心情啊。”]

[“那你们有没有想过,封印打开带来的后果?!她现在这个状态更危险了吧!”]

[“嘛……”]

宛如初生孩童般孱弱的灵魂在睡梦中颤抖。诅咒,怨念,废弃物,类似的一切都侵蚀着她的精神。看上去哪怕是一个呼吸间,她的灵魂都会很快消逝。然而,这并非诅咒所造成。而是在那之前,少女已然处于仿佛濒死的状态。

那是当然的,因为藤丸立香和异星神进行了交换。

就像是基尔什塔利亚付出代价换回其他Crypter的生命一样,藤丸立香以同样的代价换取泛人类史的生命和文明的回归。

要说有哪里不同,那一定是数量上的差异。但是在藤丸立香眼里,生命从来不是能用数字衡量的存在。

【“你一定是疯了——”】

啊啊,没错。

注视着基尔什塔利亚那恐惧的表情,少女如此想到。

我肯定,早就崩坏了啊。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