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Last Daily(32)回忆其五

“你现在就住在这种地方吗?”


已经是被收押的第四天了。藤丸立香从冥想中脱离。这里是时钟塔最深处的“桥底”,几乎不对外开放的牢狱。在这里幽禁的都是被封印指定的魔术师,没有意识和思想,仅仅是活体标本而已。能把藤丸立香一个普通人关在这里,可见协会内部对她有着怎样恐怖的猜想。


不过,由于院长的介入,立香当然不用被特别对待。法政科把她关在这里一半是平息外界的流言,一半也是保护她的安全。话虽如此,像今日这样的来访者还是第一个。


“莱妮丝小姐?真是意外的访客。恕我难以招待,毕竟是戴罪之身呢。”


“怎样都好。问完话我就回去。啧……标本室真叫人不快。”


“请吧。只要是我能说的,都可以告诉您。”


莱妮丝盯了她好一会。“你……认识奥尔加玛丽对吧。”


“前所长的话,只是很短暂的一段时光。没能从雷夫手中救下她,十分抱歉。”


“哼。……讲给我听。多么短暂也好,她……生前和你们的经历,告诉我。”


“那么……我到迦勒底的那一天……”


现在想起来,两年前那一幕还是历历在目。强硬把自己从会议上赶出去的前所长;变成火海的管制室;危机四伏的特异点F;第一次认识的英灵和从者;叛变……笑面虎的雷夫·莱诺尔;还有奥尔加玛丽的悲伤……


果然,要把这些都忘掉,还是很难受啊。


莱妮丝安静的听到了最后。“……前所长临走的时候,还喊着‘我至今为止都没有被称赞过一次’这样的……”


“……是吗。”


“?”


“没什么。马里斯比利那混蛋真的很过分呢……”


留下意味不明的话语,莱妮丝快步离开了“桥底”。想必是不会再来了吧。藤丸立香闭上眼准备继续冥想。


——结果第二天。


“……”


“那个……莱妮丝小姐?您这么气势汹汹的瞪着我……”我应该没有做过什么坏事啊?


“没什么。只是我想起来,迦勒底作为阿尼姆斯菲亚家族的组织,即使奥尔加玛丽亡故,那也可以算作她的遗产。既然如此,我想作为她的同盟者,我有权知道迦勒底的一些内幕。”


“关于这个,我想您去问沃达伊姆会更加合适。我负责的部分只有从者相关,技术运营管理之类的向来被排除在外……”


“就是那个!谁要听技术层面那种没营养的官方报告!我就想听英灵从者之类的内容!”


“欸……那个,即使是一些没营养的日常……?”


“那是由我来判断的事!好了快点!”


…………


不知为什么,就变成了每天都来闲聊几个小时的状况。


“等等等等,为什么我会变成司马懿的拟似从者?我和东方的军师没有任何关联吧?”


“因为君主·埃尔梅罗二世被诸葛孔明附身了导致的结果,司马懿在连锁召唤中寻求了相近关系者。”


“兄长吗……说起来我那只有头脑比较灵光的兄长竟然能被诸葛亮看重啊。呼呼……是不是代表他还有很多潜力呢?”


“……我认为君主的胃已经快到极限了哦?”


…………


“诶,飞将军吕布……等等,赤兔马?马也能当英灵的吗?什么?它自称吕布?说到底不还是马吗?英灵的评判标准到底是什么啊?”


…………


“陈宫是自爆狂?吕布被他炸了好多次?这两个人是因为什么成了主从的啊?彷徨海没被陈宫炸掉吗?嘛……也是,那可是本身就属于异界的移动石柩。”


…………


“像宫本武藏和亚瑟王那样在各个世界穿梭的,你们是叫做人形特异点?听上去就是很危险的存在啊。放着不管也可以吗?”


“除了下总国那样的情况外目前都没有异常。可能是正因为漂泊不定才不会引起世界的敌对。亚瑟是追着第六人类恶出来的,迟早会回到阿瓦隆去。武藏亲……终有一天也会到达她的零之座吧。”


“终有归宿。是这样……”


…………


…………


“……说起来,就是明天了吧?”


“是的。明天就开始记忆消除的仪式,然后我会被遣返回东京的家里。”


“是吗?今晚别睡,我会再来一次。”


“欸?莱妮丝小姐?”年轻君主只留下一个背影。


带着疑惑等到了深夜。莱妮丝这次出现的悄无声息,把刚从冥想中醒来的立香吓了一跳。


“手,伸出来。”


立香把右手伸了出去。


莱妮丝双手握住,大拇指一点一点描绘过令咒的纹路,仿佛要把它记在心里。


“另一个世界的我,真是粗心大意呢。既然是第一个内弟子,即使再怎么资质平凡,也该送上合适的礼物啊。”


“咦?请等等,莱妮丝小姐——呜啊啊啊!!!”


“忍一下就好了。事到如今区区魔术刻印的排斥对你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吧。”


“哈……哈……但是我记得,埃尔梅罗家的刻印……”


“啊,分株给一个人的话,还是没有关系的。再说了这种程度的损伤只要让调律师简单修复一下就好。我把它放在你的令咒下面了。如何?要知道别人承受的可是比这痛苦百倍的排斥反应。”


“不……十分感谢。可是,我根本就不是魔术师……而且这之后……”


“别搞错了。就算你人不在这里,留给魔术协会,尤其是阿尼姆斯菲亚家的影响也十分可观。只要抓住你这个节点,阿尼姆斯菲亚就还不能和埃尔梅罗断掉关系。为了不被打趴下,埃尔梅罗可是会毫不客气地利用一切资源的呼呼。”


“哈……”


“……什么啊一副安心了的表情。嘛,你就自己好好和刻印熟悉吧。我要赶紧回去补觉。”


莱妮丝离开后,早就过了排斥反应的立香坐直身体,苦笑着注视右手背上新的刻印。


“这是想说‘因为期待你的本事所以把魔力借给你’的意思吧……Rider那封信里到底写了什么啊……?”


“但是,谢谢你还愿意关照我,哪怕只是不知何时何地的缘分,师父。”


那天之后,莱妮丝十分积极的加入了迦勒底的内网。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