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Last Daily后日谈其二

“你把她留在日本了?”


“我让她去履行约定。也算是和爹爹告别。”


“不打算留下他吗?”


“不了,对爹爹来说过于安逸的生活会让他感觉老了。而且比起操心这操心那的长辈,我也更需要能陪着一起闹的同龄人。”


“战国的英灵算哪门子同龄人……”


埃尔梅罗二世写完报告最后一笔,抬头注视坐在对面的少女。“你的身体,今后什么打算?”


“先修完高中。大学是不能读了,找个借口和爸爸妈妈告别就去世界旅行。”


“你父母……需要和他们说明一下吗?开个证明,比如患上了不治之症之类的?”


“不必。我的事情上他们是认死理的,不可能说服得了。只能减少和他们见面的机会,让他们习惯我不在身边的日子。BB那边留了我的数据,都托付给那位AI了。”


“你决定了就好。到法政科好好做个检查,他们说你对自己的身体总是不上心。”


少女俯身拎起脚边的箱子。雪白发丝垂到肩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落在君主眼中却是唏嘘不已。


藤丸立香确实幸运,睡了一周后醒来也不见病态,反而精神更佳。只从外表看,除了原本橙红的秀发变白之外再无异样。可一旦检查内里,就叫人大惊失色。


她用圣杯引黑泥入体,将圣杯还原成魔力结晶置放在心脏内。伊达政宗那一剑刺穿了心脏,也给圣杯开了一个大洞。魔力一下子从心脏涌入四肢百骸,四处游荡冲撞破坏要处。后来有信长的魔药引导,魔力平静下来慢慢修复了她的肉体。但最重要的心脏已经救不回来,完全是被魔力结晶勉强拼在一起运作。


藤丸立香的生命,如今只剩下五年光景,这还是圣杯魔力充足的情况下。


埃尔梅罗二世点起雪茄,吸一口缓缓吐出一个烟圈。“世事无常啊……”





藤丸立香出了门,就见戴比特等在外边。“你要去本部?”


“对。总要给法政科一个交代。”


“迦勒底闭馆了。不过里面东西多,至少还要三个月才能搬完,你可以再去逛逛。”


“那正好。不知道这次,Lostroom会送给我怎样的梦。”


“沃达伊姆正在来的路上。”


“哈哈哈你饶过他吧戴比特。基尔什塔利亚要是知道我在这里会绕着伦敦走的。”


“伊斯塔利最近一直在为难基列莱特。”


“啊……师父会帮我看着的。罗莎琳德的事我要负责,但他们想动玛修可没那么容易!”


“你不带基列莱特走吗?”


“玛修还有很多时间,让她好好学习吧。我没有的时间,就留给玛修教她帮我多看看这世界。”


“我知道了。但这话你自己去和基列莱特说。”


立香笑容一僵。戴比特快步离开没给她拦下的空隙。她注意到他身后的人,方才的气定神闲全喂了芙芙,整个人都不好了。


小救世主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玛修沉着脸不说话。立香干笑几声,眼珠乱转没话找话:“老……老师说你成绩很好,挺不错的。”


“……”


“据说埃尔梅罗教室气氛很欢腾,可还习惯?”


“……”


“师父见到我就磨牙,恶狠狠的说要给我喂毒点心。但是我不怕毒啊,要叫她失望了哈哈哈……”


“……”


“玛、玛修……那个……”


“前辈。”


玛修眨眨眼,想要摆出硬气的面孔,却控制不住眼眶里打转的泪水。“前辈……没有事……太好了……”


“玛修!玛修你别哭……是我错了……我不该瞒着你……”


戴比特躲在角落,偷偷录下来藤丸立香难得一见的手忙脚乱。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