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关于饺子这个食魂的某些猜想

看了一圈目前游戏已出食魂的好感剧情,明确提到过“少主幼时”事情的只有鹄羹和饺子。鹄羹大家都知道,主要来谈一谈饺子。

饺子和幼年少主相遇在三国年代的长沙城。当时已经在空桑的西湖醋鱼并不认识饺子,也就是说空桑那时并没有饺子这个食魂。也就是说,饺子大概是唯一一个,在进空桑之前,就已经和少主有过缘分的食魂。

那么饺子到底是什么时候和伊挚签订契约的?从西湖醋鱼提到“让你伊挚爹爹打你屁股”这句话来看,当时伊挚应该就在另一个渡口等鱼叔和小少主。然而因为小少主追着饺子下了船,二人在长沙城耽搁了几周。这期间伊挚的动向没有说明,他究竟知不知道二人为什么迟迟未到?又或者,他知不知道“焦医师”=“食魂饺子”?

然后,西湖醋鱼在空桑问起饺子《伤寒杂病论》的下落,饺子表示自己“在这千百年间将它的知识散播到了民间”。在空桑的话想必没有这个能力去传播,也就是说饺子在人间留了千百年来行医济世。

总体上,饺子和伊挚相遇大概以下两种可能:

壹.在长沙遇见西湖醋鱼和少主——〉事毕后和二人一同离开遇见伊挚——〉签订契约,但没有前往空桑——〉千百年后来到空桑,和少主重逢

贰.在长沙遇见西湖醋鱼和少主——〉事毕后和二人分开,独自在人间行医济世千百年——〉千百年后遇见伊挚,签订契约——〉前往空桑,和少主重逢

于是最终的问题是——《食物语》契约被毁后,饺子是否还记得当年长沙和少主的共患难?

如果还记得的话,那对少主而言,定是意外之喜。













以下纯属脑洞。

少主:饺子爷爷!请听我说!

少主:我是美食圣地空桑的少主,你本是空桑的契约食魂之一。后来空桑遭逢变故,契约毁去,所以你可能不记得……

饺子:……等一下。

饺子:曾经吴国治下长沙,在船上闹着不肯吃药,身边跟了个黑衣执剑带斗笠护卫的,还救了我一命的小友……可是你?

少主:……欸?

饺子:分明第一次见面,你却很放心我。为了不吃药,躲在我背后要我保护。

少主:……你拿出来一堆花花绿绿像糖果一样的药,我可是吃得很干脆。

饺子:对对。后来你还跟着我下船,要我教你药的做法。

少主:你在饭店制作解毒饺子给百姓们治病,那个棺材店老板还狗咬吕洞宾。

饺子:哈哈哈,煮饺子发饺子的时候,小友帮了不少忙。明明是个小娃儿,却很了解制作美食呢。

少主:然后,然后你被你的师兄……

饺子:啊……不过那位兄台和小友突然出现,当真是神兵天降。若没有你们,我这条小命可就真交代喽。

少主:不是我们。你中了毒,是张仲景师父显灵给你解的。

饺子:都一样。你们能为我这个萍水相逢的人两肋插刀,对我的帮助不比师傅少。

少主:已经不是萍水相逢了!明明都认识几周了……

你说着说着鼻头一酸,泪水模糊了视线,只能勉强看清,饺子那熟悉的淡淡的笑容。你忽然就不想忍耐,扑过去抱着他哇哇大哭。

少主:饺子爷爷——!!

饺子微微笑着,反手抱紧你。轻轻拍打你的背,好让你彻底发泄这么久以来的心酸。

饺子:没事没事,爷爷在呢。爷爷一直在。

饺子:当年的小娃儿,长大了啊。

评论(7)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