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Last Daily(43)

已经失去了大量的魔力来源,黑泥自然不可能放过最后的终端。浪潮接力翻滚,像推球一样将结界推来推去,教里面的两个女生头晕眼花。


藤丸立香还好,勉强维持清醒意识。“看得清你的从者在那边吗罗莎琳德?!”


“我……那边……金色的头发……能认出来……”


“好,我要把你扔出去了!”


“?——!!”


罗莎琳德就这么完全没有准备的飞到空中。她下意识要启动空中漫步的术式,但大脑的晕眩不允许她进行咏唱。在强风中勉强辨认出Saber的身影,她立刻启动了令咒。“接住我!Saber!”


埃莉诺身手矫健,一手扣住罗莎琳德一手挥剑斩落追过来的黑泥。真田幸村上前一步,用自己的宝具添加火势,逼迫黑泥困在狭小的天地里不能伸展。


无计可施的黑泥将怒气全撒在最后一人身上。结界猛烈翻滚,藤丸立香一会撞头一会撞屁股,眼冒金星站立不稳。最要命的是她觉得自己的胃酸开始倒流了。可不能这时候吐出来!


“E——唔——Eiwaz!”


结界套结界,黑泥无法突破外面的保护壳,立香得到了喘息的时间。少女托举手中金杯注入魔力。圣杯光芒流转,照到黑色浪花上,黑泥一愣,立刻又飞快的将结界球包裹得密不透风。


“……织田信长!”


“咳、咳咳……等着吧。”信长恢复了Archer的状态,因为魔力损耗跌坐在地。她看了看另外两对主仆:“你们可以走了。圣杯战争很快就会结束,趁还没回到英灵座,想想以后吧。”


“我不走。”罗莎琳德出声反驳,“藤丸立香答应事后实现我的愿望。我要盯着她。”


“立香不会言而无信。”信长累的连摆手的力气都没有,“这边结界撤了再过来也可以。”


埃莉诺心疼瘦了一圈的自家小姑娘,温言相劝领着罗莎琳德离开了。真田幸村扛着西鲁芙也没有多留,朝两人点点头立刻前往附近城镇。


剩下伊达政宗脸色沉沉:“为什么让他们离开?你们到底是什么计划?”


信长狠狠喘了几口气,待到胸口顺畅些许才回答。“黑泥是从圣杯中来,魔术回路和圣杯一致。所以如果用另一个圣杯去连接,很容易就能连接上。”


“对付这东西的办法很简单。要么直接烧光,要么从内部突破。如果能拉拢的英灵再多一些,或者有神灵级别的英灵加入,就正面对抗。但现在没有,只能从内部入手。”


“你别看我,我一个人做不来。咳咳……如果有Alter的冲田或者谦信在,或许还能一战。可我……咳咳……能做得到的话,光秀那时候……就能……”


她的声音越来越弱,垂着头背倚礁石沉默下来。伊达政宗没有回头,仰视暂时安静下来的黑泥,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他现在很愤怒,不亚于知道伊达成实出奔时的愤怒。


他恼怒于立香和信长将他瞒在鼓里,恼怒于自己插不进二人的默契,恼怒于自己竟然想不出更好的办法。


他也很痛苦。没想到过去了几百年,自己竟然还要做这种只能二选一的选择。


信长的话他听明白了,事到如今他也会做好的。


但是能不能……能不能再多一点幸运,让这个结局不那么糟糕?






下半身已经没有知觉了。


藤丸立香不敢向下看。即使理智知道自己的身体完好无缺,但感觉上空荡荡的落差也会刺激人的神经。越是危急的时候越冷静。立香拼着一丝理智,努力拉扯自己的胳臂。


就算手腕被勒得麻痹,她也紧紧抓住圣杯。黑泥其实对她这个普通人兴趣不大,只要能赢得圣杯的主控权就会把她吐出去。而立香不会让它如愿。她要让黑泥走投无路,除了吞噬自己的肉体和精神以外没有第二个方法!


不断缩短上半身和手掌的距离,咬牙对抗黑泥的束缚。立香挺起胸膛迎上前,胸口触碰圣杯杯沿。圣杯嗡了一声,缓缓沉入主人的肉体中。


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冰凉恶心的感觉就叫她头皮发麻。心脏猛然被攥紧,立香吐出一口鲜血,五感模糊渐渐消失。


“这之后、拜托、你了、爹爹……”


“咚”。肉体掉落在地,一动不动了无声息。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