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空桑少主成长日记——鸡茸金丝笋篇

“小笋,差不多就行了吧?”


“还没完呢哥!今天可是仆从第一天上学,一定要好好打扮!不能被其他小孩子比下去!”


“失礼了。少主还没换好衣服吗?再不走上学就迟到了。”


“什?!等等!最后一件——就这个!快去换上!”


两分钟后快要被衣服淹没的小少主终于可以踏上上学路。鸡茸金丝笋跟在后面继续碎碎念,送到门口还忍不住——“不如再换一套?”


“少主是去上小学,又不是去参加宴会,不必这么费心。何况我听说现在学校里都会给学生配备统一的校服,你设计那么多少主也穿不了。”送走锅包肉和少主,开水白菜推推眼睛道。


“那么丑的衣服怎么配得上本少爷的仆从?!”提到这个鸡茸金丝笋就气。现代人的服装品味都糟糕成什么样了!他可绝对不想看到少主身上穿那种拉低格调的衣服!


“但这是规定。小少爷也不想看到少主因为打破规矩被老师训斥吧?”


“所以说,让仆从留在空桑学习不就好了。之前不是你和诗礼银杏一直负责的?”


“少主是人类,他需要同为人类的伙伴。而且少主有必要了解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和口味,这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空桑。”


“唔——……”道理都明白,但鸡茸金丝笋想到下界那宽大厚重毫无美感的校服就不爽。“总之,如果仆从敢在空桑穿那种衣服,我就再也不见他了!”







不见小少主是不可能的,就算少主套了校服在空桑四处溜达也是不可能的。瞧见小少主趴在地上拿着一支笔在白纸上写写画画,鸡茸金丝笋凑上前:“你在干什么呢?”


“啊!小笋哥哥!”少主抬起头,露出画了一半的图。


“谁准你学哥叫我小笋了?你这是在设计衣服?”


“嗯。学校举行了服装比赛,我想参加!”


“参加比赛?你才几岁就参加比赛?来让本少爷指点指点,教你明白什么才是大师!”


半天过去~


“小笋?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你有没有看见少主——”佛跳墙推门进来,就见一大一小两个脑袋凑在一起专心画画。他笑了笑,退出去轻轻掩上门。


几天过后,小少主捧着两样东西兴冲冲来到鸡茸金丝笋的房间。


“这么慌慌张张的做什么?呃——这是什么?!”


少主不答话,只把金杯凑到他面前。鸡茸金丝笋露出嫌弃的表情,勉勉强强扫了一眼。“什么什么?‘恭喜获得服装比赛小学组一等奖’?”他看了看少主发光的表情,再看看那完全不符合自己审美的金杯,忍不住后退一步。“咳,不愧是本少爷的仆从,干的还算不错!”


“等等,你做什么?别把这两样东西放在我房间里啊!回来——!!”


小少主一溜烟跑了,留鸡茸金丝笋对着“奖杯”和“获奖作品”苦恼。


原本有趣的服装设计,因为设计师的不成熟显得别扭不堪。而那个金杯也怪里怪气,别说欣赏,就连当日常用的水杯在他看来都不够格。


这要是别的什么人拿来的,他早就不客气的扔出去了。


“哼……能拿到一等奖,还不都是托了本少爷的福……”


小少爷嘴上嫌弃着,却把它们藏在了箱子的底部。







二十多岁的少主没有想到,有一天他还能看到自己小学时候的作品。


“我还以为你早就扔掉了。当时你也是这么一副嫌弃的表情。”


已经不记得这些事的鸡茸金丝笋还是把它们接了过去。“唔……作为小学时代的作品,也不算太差劲!”


“反正你都说了这是送给我的东西,那要怎么处置当然是我说了算!而且这衣服本来就有我的功劳。”


少主笑着,转过身却悄悄擦干净了泪水。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