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隐患

艾伦最近乐于深夜扰民。他在自家院子里拿着球棒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重金属摇滚挥舞吼叫。史蒂夫烦不胜烦,越过边境线来揍他。但这并不能停止艾伦的扰民行为。

“……所以这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维克多黑着脸站在门口。他试图用围巾堵住耳朵缓解噪声干扰,可惜收效甚微。重金属让他心情烦躁,如果艾伦就在眼前他现在就可以拿铁掀给美国佬狠狠来一下。

王黯倒是状态良好,一脚踹开大门示意维克多跟上:“史蒂夫希望我们能给他泼盆冷水浇浇他那过于兴奋热情的心脏。”

“他有什么可高兴的。难不成还真的喜欢那个‘世界第一’?”

“当然不是。”王黯关掉了几个音响降低了音乐的声音。艾伦正在兴头上也没阻止他。中//俄二人倚在墙边开始聊天。“是因为欧//盟解散了。”

“呃?没有吧?”维克多对自己的记忆还是有信心的。

王黯摆摆手:“事前彩排。你听说前几天欧//盟分配防疫拨款,卢西安诺差点把总部大厦掀掉的事儿没?”

“那确实太过分了。卢西安诺家里本来疫情就严重还走了那么多家人,结果他拿到的补贴还不到匈//牙//利的一半。我都不知道欧//盟是怎么想的。”

“也许是卢西安诺最近和我们走的太近了。”

“那也不是这么个道理。”

“那就是匈//牙//利对他们来说更有用。”

“卢西安诺作为中欧大国不更是战略要地吗?”

“也可能是把国旗看错了。”

“……不,怎么说也不至于吧。”

王黯耸耸肩:“随便猜呗。你说这样子,瓦尔加斯兄弟会不会事后把脱欧提上议程?”

“比奥利弗困难。弗朗索瓦和爱因斯不会放任他们的。”维克多皱着眉。欧//盟的瓦解意味着出现新的动乱。尽管到了现代大家对战争都没什么兴趣,但外交经济往来都伴随着隐晦的斗争。维克多讨厌变成那样。

艾伦似乎总算耗尽了他多余的精力,关掉音乐向他们走来。“那对兄弟要是真的想干,弗朗索瓦和爱因斯还真拦不住他们。偏偏得罪了意//大//利,还真是干的漂亮啊欧//盟那帮家伙!!!”

他放声狂笑,直到嗓子有些受不住才去接了一杯水。冷静一点后他看向“客人”:“你们两个过来干嘛?我没有喊你们。”

“史蒂夫对你扰民的举动十分不满,要我们来给你——”王黯对准太阳穴做了个枪击的手势。

“嘁,史蒂夫那混蛋。”艾伦骂了一声换上外出的装束,“饿了,去吃饭。”

“我对美国快餐不感兴趣。” 

“那就去别的地方。西餐还是中餐?”

“西餐。你们把我家的食物都改得不成样子了。”

“好吃不就行了。”

“向我家的饮食文化道歉!!”


三个人坐在露天的位置上一边吃饭一边聊。

“关于欧//盟,你们什么想法?”

“出现变动会很麻烦。我讨厌多余的动乱。”

“暂时我还不想他们解散。虽然我不能决定。”

艾伦像猎鹰一样紧紧盯着他们:“你们敢说没有在心里划分好之后的新阵营?”

“那是另一码事。”王黯叉起一块肉排,“如果真的走到那一步,重新拉拢各个国家站队是必要的。但相比较而言,还是维持欧//盟的状态最好。”

“亚欧美非四洲本身就是一种地缘划分。统一的一洲不仅可以更好的管理内部,也能更好的对抗外部。”

他看着艾伦露出了假笑:“欧//盟如果解体,最大的受益者肯定是你。退一万步来说,你不高兴我们就高兴。就算为了这个当然还是欧//盟继续存在最好。”

“S**t!!我现在想把你们两个扔出去了。”

“你上周才因为打伤史蒂夫被送进警局……”

“闭嘴布拉金斯基!!”



“果然欧//盟还是需要一个真正的政治家领导才有救。”

“弗朗索瓦和爱因斯会允许吗?让第三个人凌驾于他们的上司之上。这会削弱他们现在的领导地位。”

“你说的对……不,我原来以为那两个人会考虑到我们三个从而更专注于团结欧//盟。但现在看来,或许我太乐观了。”

“他们可没那么多脑子。爱因斯不论,我可是很清楚弗朗索瓦那家伙除了自己的利益之外对什么都兴致缺缺。反过来说只要不触碰他的利益他几乎不会翻脸,可要是动了他的利益嘛……”

“前途堪忧。还有我不想看见你的脸了。你的嘴角都抑制不住上扬的曲线了。”

“喔?Sorry.因为我真的很高兴嘛。”

“就算这样也不能放重金属摇滚,尤其是晚上。”

“那可轮不到你管——”艾伦的手机发出声音,“信息?史蒂夫?”

下一秒他发出了怒吼:“他竟然把我的音响和CD全都砸了!!”

王黯和维克多对视一眼,转过头去憋笑。

虽然是有人告知了史蒂夫艾伦不在家的消息才变成这样的。但管他呢。

反正艾伦吃瘪,他们相当高兴。

评论(6)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