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辣—鸡—资—本—主—义——!!”

兔子看着梦回1929的全球经济咬牙切齿。虽说美/股/熔/断那一周他和大毛拿喀秋莎当背景音乐跳了整夜的华尔兹,但毕竟也有一笔钱在里面,这下全打了水漂。经济全球化就是这点不好,一人出事全球遭殃。尤其是大多数家伙都是资/本/主/义/国/家的情况下,事态简直不可收拾。

“绥芬河那边还需要医院……东北暴雪淹没作物……外贸不景气……”

小红已经在吐魂了。他承认自己这些年没少往国库里存钱,但那也耐不住前程后继的危机啊!果然是存钱如移山花钱如流水……

2020,庚子年。老祖宗有言在先:“庚子年有大灾” “鼠年当鼠”。如今看来一点不错。澳/大/利/亚/山/火将将扑灭,中/国紧急向世/卫报告新疫情,到现在疫情已经席卷全球。即使各个国家都拿出了自己的方案对抗,但疫情结束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

太平洋那边的鹰酱已经被全线暴跌的股市烧断了理智,不顾家里失控的疫情嚷嚷着要复工复产。约翰牛家上司进了一趟医院不敢跟着乱来,却也为英//国的经济发愁。高卢鸡……他已经几乎带着整个欧//洲躺平了。

王耀已经将部分外贸转成内销,也采取了手段希望国民多多消费,至少能在国家内部形成一个循环。奈何孩子们被病毒吓得狠了,可以出门后第一件事不是消费反而是忙着把钱全存到银行里。整个第一季度国家GDP下降了6.8%,存款却增加了8.07万亿元左右。王耀看着数字嘴角抽动,也不知是该感叹孩子们真会省钱还是该重新评估国民财产。

“我都想要2020年重启了。”

“不存在的。就算让英/国那三位拿出看家本领也不可能的。”

“欸?小红你原来是相信魔法的?”

“大哥时不时还能诈尸一下区区大不列颠魔法算什么……”

“???我怎么就没再见过苏熊呢?”

“我也没再见过伊利亚。不过见不到才好。”

王耀拍了拍两人的脑袋,倒了咖啡过来醒脑。“你们别把这话真的拿到亚瑟面前说。他万一当真了还不知道会变出什么来。”

“我记得约翰牛曾经说过要移民阿瓦隆……”

“他一个国家代表想怎么移民?把整个不列颠岛全搬过去吗?”

“精灵小姐和独角兽们不会答应的。”

“那我怎么知道。”

“可收着点儿啊,差不多就得了。”眼看话题越来越歪,王耀赶紧制止了他们继续。

“那我接着喊辣/鸡/资/本/主/义?”

“兔子你能不能换个词。”王耀哭笑不得,“行了行了,帮着小沪打理外援物资去。省的你老坐在电脑前盯着股市发愁。”

“我也不想奈何没钱万万不能——我那可怜的就这么没影了的钞票啊!”

“我昨天还看见你充钱抽干员了少在这喊穷!”

兔子做了个鬼脸迅速跑掉了。

“好想把兔子的财产全部充公……我已经一穷二白了……”

王耀无可奈何的开始哄另一个:“没事没事。阿尔弗雷德他们要真的敢复工,我们就顺势卖东西出去,总能收回一部分成本的。”

“哼。我敢卖他敢要么。一天天的说我家的东西这有问题那有问题的……”

王耀摇摇头刚要开口,门外响起兔子的声音:“哎小红!刚快递员送来个包裹我帮你签收了!你这买的啥玩意儿?”

小红立刻蹿了出去:“我定做的民革布偶——从上个月等到现在了!”

两个人正兴致勃勃的拆包裹,头上突然蒙了一层阴影。

“看起来我确实有必要重新评估有多少财富分散在民间。”

王耀笑得春风和煦,却是春寒料峭。

“尤其是你们两个的私人账户。”

评论(15)

热度(44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