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变故

前篇




起因是突然出现在基尔什塔利亚桌上的一盒点心。

“情人节礼物?” 藤丸立香好奇的探头去看。显然被精心装扮的礼盒透着浓厚的巧克力气息,加上今天刚好是二月十四号,基本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基尔什塔利亚的脸色却并不怎么好:“今天早点回来。”

“啊?”

“我这边一下课就去找你,记得和君主埃尔梅罗二世请假。”

“咦?基尔什塔利亚前辈——”立香眼睁睁看着他带着礼盒匆忙出门,心里充满了疑惑。

不过她很快又看到了那个礼盒——在自己的书包里。

“???”

藤丸立香确信今天早上出门前,不,直到下课前都没有看到这个盒子。她想了想,或许和基尔什塔利亚手中的不是一个,只是包装相同罢了。

“但话说回来,谁会给我送这个呢?”

因为是被特招进时钟塔的缘故,也有不少魔术师带着各种目的接近她。那些人或高高在上或小心翼翼,共同点都是毫无真心。就算像卡多克那样和自己关系比较好的,也不到可以送这种——一看就是情人巧克力——的程度。

要不要拆开来看看呢?如果里面有纸条什么的,也许可以知道是谁送的。

藤丸立香犹豫了一下就打开了礼盒。里面果然满当当的都是散发诱人香气的巧克力。但是能辨明送礼人的东西一样都没有。

“不想被知道吗?明明这个礼物的暗示……”

芙芙玩弄着缎带不慎把自己缠住,在一旁和缎带斗智斗勇。立香看着精美诱人的巧克力,还是放弃了把它扔掉的想法。

尝尝看?少女拿起一个放进嘴里,香滑的口感让她瞬间就被折服。

“好好吃……”立香没忍住又吃了一个。




基尔什塔利亚下午就过来接人了。

“打扰了,君主。请问藤丸她……”

“你来的正好。”埃尔梅罗二世把一个盒子放在他眼前,“认得这个吗?”

“这是!我早上把它扔掉了!怎么……?”

“确定是扔掉而没有把它转交给什么人?”

“什么意思?”基尔什塔利亚突然想到什么,“难道说——藤丸她?!”

“没有什么问题。”走进来的是莱妮丝·阿奇佐尔缇,“藤丸立香的身体状况良好,真是幸运。”

“阿奇佐尔缇小姐。”

“那里面被人下了毒。”莱妮丝指了指巧克力盒,“如果被异性吃进去就是能让人迷恋上自己的魔药,如果被同性吃下就会变成杀人的毒药。真是稀有的物品。”

“藤丸立香不知情下吃了几颗,是弗拉特发现了里面有毒带她过来解毒。不过藤丸并没有危险,她的身体指标一切正常——我不是说没有测出毒素,但是只要催吐洗胃就可以排出了。”

“也就是说没有生命危险……”基尔什塔利亚冷静下来,“十分感谢,阿奇佐尔缇小姐。”

“没什么,反正拜托我的是兄长大人。”莱妮丝看了看已经开始捂肚子的埃尔梅罗二世露出了微笑,“不过藤丸毫无防备的摄入毒素也没有出事,看来是天生具备耐毒性?”

“这我也不清楚。柯克兰先生和王先生都没有提过。”

“哼嗯?嘛,没关系,以后总有机会研究的。”莱妮丝自己就曾被人在点心中下过毒,对于中了毒还能活蹦乱跳的立香很有兴趣。“不过耐毒体质可不代表什么毒都能抵抗。要是人没了也就没办法了呢~”

基尔什塔利亚脸色微沉:“我会把下毒者揪出来的。”

自觉添了麻烦的藤丸立香小心翼翼从门口探出头:“老师,莱妮丝小姐,基尔什塔利亚前辈……”

“今天就到这吧。藤丸你好好休息,就不给你留作业了。”

“感谢。那我就带她回去了。”基尔什塔利亚不由分说把少女拉走了。

莱妮丝和埃尔梅罗二世对视一眼,都若有所思。




王耀接到电话匆匆忙忙赶回家。

“立香!怎么样?真的没事吗?”

“没、没事!”立香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莱妮丝小姐帮我清理过毒素了……现在没有问题了。”

“我都说她没事了……”被打扰了情人节约会的亚瑟嘀咕。

王耀瞪了伴侣一眼,拉着立香继续询问。亚瑟去拍基尔什塔利亚的肩:“怎么回事儿?我们才离开一上午小姑娘就进了医院?”

“……我的失误。”

因为被刺杀过一次,祖父想着让基尔什塔利亚赶紧找个妻子或者情人留个子嗣,这样即使再出现状况至少沃戴姆家不会断后。基尔什塔利亚婉拒了这一提议,却不能阻止有心和沃戴姆家联姻的小家族介绍适龄女眷。那其中有不少对他满意希望为他诞下后代的女士,但每一个都被他拒绝了。即使如此还是有试图用其他方式来达成目的的人。今天惹祸的礼盒就是其中一个。

“很明显被针对的不止你一个。”亚瑟分析道,“毒素分性别展现不同的药效,也就是说打从一开始就有人想对你们两个下手。而且礼盒被你扔掉后好巧不巧的就到了立香手里,说明那个人至少打算让立香从你身边消失掉。”

“我就是怕这个所以……”基尔什塔利亚自认没有在大庭广众下和立香走的近。知道他和立香是室友的人一只手都数的过来。马里斯比利是个不被打扰到研究就万事不上心的;埃尔梅罗二世和他的三个学生都不喜欢嚼舌根,莱妮丝也是今天才知道的。如果不是他们中的谁,那就代表……

确认了立香无虞的王耀回过头:“被监视还是被跟踪?”

“都有可能。”他们住的这间公寓并没有用魔法保护起来,被魔术师趁虚而入也不奇怪。只不过因为亚瑟和王耀都很特殊,没有魔术师想得罪他们罢了。

亚瑟最后下了结论:“总之,这边对你们来说怕是不安全了。”

“可是亚瑟,我们不能把他们赶出去。”

“耀,我在你眼里到底有多不近人情?”亚瑟无奈道,“我是说可以让他们换一处受到保护的……我名下有几个地方,只不过因为是空给精灵小姐们住的所以植被很多。”

“你到底有几处房产?”王耀的眼神犀利了起来。

“……我们等会再说这个可以吗dear?”亚瑟感觉自己钱包一紧。

基尔什塔利亚看了看立香:“我们搬过去不会打扰到精灵们吗?”

“没关系。只要你们不蓄意破坏那里的布局,我和她们打声招呼就好。”

“我明白了。”基尔什塔利亚转向立香,“换个更安全的地方总是好的。”

“……我没意见。”差点丢了命的立香点头。

“那就这样吧。”王耀心疼的抱了抱小姑娘,“小菊那边会说明的。实在不行也可以让梅林干涉。”

“今天好好睡一觉。明天就带你们过去。”

评论(4)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