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来聊聊台////湾吧

我该往哪里去?

我曾经的名字是王湾,隔海相望的大陆那边,是我的兄长兼老师。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他不再强大英明,他丢掉了我,把我送给本田菊那个家伙。我挣扎抗拒了一百多年,终于等来了那边要接回我的消息。

可是真的和他见面,我又后悔了。

我不想承认他,承认那个又弱又穷、简直像是从泥土里滚过一样的家伙是我的哥哥。

我从小女孩长成了少女,可他却从我的神变成了地上的泥。

比起他,我……

你已经不是神眷之人了,王耀。

阿尔弗雷德·F·琼斯,那才是真正的强者。

我不要跟着你一起堕落。我必须往上走,要成为世界顶尖的存在。

为此就算付出一些代价,我也……



本田菊打来了私人电话。

“耀君,在下想和您聊聊林……王湾小姐的事情。”

“除了一中原则没有什么好说。”

“不,不是。”本田菊的声音低了下去,“就是……您会,对她,或者她的那片地,做什么吗?”

“决定这件事的从来不是我。你要是真想安定——算了,小英雄从来不会听你的劝解。”

“……感谢您的体谅。”

“但我也不可能给出任何承诺。你只要知道,我绝不会让她有任何独立的机会。”

“……在下了解了。”

青璃等着王耀挂上电话:“他是担心一旦有什么事自己会被牵连进去吧。”

“啊啊。”王耀似乎精神不佳,只敷衍的点点头。

青璃歪了歪头却不打算停下这个话题:“对岸竟然真的敢做以疫谋独这种事呢。他们的政治眼光未免太糟糕了。”

“有的国家是棋手,有的国家是棋盘,还有的只是棋子。”

王耀捻起一颗围棋把玩,口中低声呢喃:“她一直宣称自己是棋手,不会被任何人——尤其是我——玩弄于股掌中……”

“——可她现在,正试图把自己变成阿尔弗雷德手中的棋子。”

王耀的眼神里辨不出悲喜,只是注视着枝头新绽的花苞。“你知道我想要一个怎样的台//湾吗?”

“……‘亚/洲/四/小/龙’那样的?”

“差不多。宝岛台///湾,宝岛宝岛,总得是个能用的宝才行啊。”

“可是现在的台//湾……”

“是啊,确实如此。”王耀闭上眼靠在躺椅上,“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想法。不管多或少,总得去争取。”

“武/////统说起来容易,却最容易失去民心。有的人他反对蔡xx,但最后他没因为这个出事,却倒在了我们的炮火下,这又怎么算呢?就算不管,把那边攻下来,最后修复建设还是要大陆出钱出力,那大陆又会有更多的反对声音。”

“当然我们也有特殊手段……”王耀叹了口气,“可你伯父我不想脏这手。”

“说得好像琼斯先生就乐意脏手一样。”

“你就当我白莲花吧。”

青璃喝下一口温热的红糖水:“她乐意送自己去当棋子,我们又救不了。反正最后还是要和琼斯先生对上不是吗?”

王耀摆了摆手:“阿璃你太年轻了。你想想小英雄WW1和WW2干的最多的是什么事?”

“……贩//卖//军//火,坐山观虎斗,发战争财,渔翁得利。”

“本田菊大概以为我说的决定权是在阿尔弗雷德手里。”王耀在阳光下眯起眼睛,“可是事实上,我会不会动作却是看她的决定。”

“如果她真敢趁着今年两岸封锁宣布独立……阿尔弗雷德就能煽动他那帮小弟来围攻我,然后他就能顺理成章地走出现在的危机。”

“所以我警告她绝没有以疫谋独的可能,用各种方式威胁恐吓。顺便你懂的,还得提醒一下小英雄我是个有///核///国家。”

“希望她不要真的笨到那个地步。我好歹教了她近两千年……”

“不过她大概,觉得我所有的东西都没用吧。”



我不会被你吓到的,绝对不会。

你向来都是雷声大雨点小,我知道的。

等着瞧。我一定,绝对可以——

王湾?不,不对。

请喊我——林晓梅女士。

评论(95)

热度(7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