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影寂魂

解明

前篇 




“小菊,立香那孩子是怎样的情况?”

王耀看了眼在花丛中和妖精们交谈自如的藤丸立香。后者为了看清妖精的脸蹲下身,基尔什塔利亚扶着她防止一个不注意被妖精迷惑。

“现在她是魔术师没错,但相性未免太好了。基尔什塔利亚不用魔药都看不见妖精,她来这里第一天就和祂们打成了一片。”

本田菊沉默了一会才应声:“可能是来自其他世界线的影响。因为留有‘曾经接触过’的记录,各个世界的‘藤丸立香’只要达成一定条件就会自然而然的走进神秘。”

“这解释未免太牵强——小菊,你是为什么收养她的?”

“……”

“人类,普通人也好魔术师也好对我们而言太过短暂了。他们也存在特殊性,这使得他们不能像小猫小狗一样接受我们的力量——波奇成长速度缓慢,但藤丸立香是正常人类水准。”

“这就是为什么我和亚瑟不去领养一个孩子的理由。”

“……在下,想发掘可能性。”

王耀拿杯子的手一顿:“你看见了?”

“是,在下看见了。”

那个孩子,至今仍在诉说——

【未来无法改变】






亚瑟躺在车后座上。

“所以本田是故意把藤丸送我这来的?”

“嗯。他说想看看‘如果藤丸立香是魔术师’的未来。”

“我可不觉得会有什么变化。如果本田把她从小按照魔术师的方法培养两说,可他让藤丸当了十几年的普通人。就算能理解运行方式,藤丸也无法变成纯粹的魔术师。”

“……这又是另一个问题了。”王耀坐着给他膝枕,“决定一个人是这个人的要素是什么?一个名字?人生价值观?行为方式?又或者其他的东西?”

“小菊可能是觉得,没有经历过普通人生活的立香,不是那个立香吧。”

“哼……你们东方人似乎总喜欢把事情搞得复杂。”

“这叫全方位思考。”王耀伸出手轻轻拍打伴侣的脑袋,“你傲娇的时候怎么不觉得自己把事情弄复杂了?”

“也就是我活得久有耐心看的透。换个人早就被你那几个哥哥趁虚而入了。”

提到另外几个英国化身亚瑟就黑了脸。他永远都不会忘记自己带王耀见家人那天:斯科特当面就想撬他墙角,后来也是献殷勤最厉害的;威廉时不时就能端出一盘点心顺便强调一下他亚瑟是怎么一个厨房杀手;帕特里克分明都离家出走了竟然还跑回来暗示王耀换个选择;诺斯……他还小就算了。

“这么说来诺斯昨天还问我今年生日想要什么……”

“今年我们去阿瓦隆住!”

“唔,也好。”王耀在手机上编辑短信,“正好也问问梅林关于立香的事。”

“……你喜欢孩子我们去领养一个?”

“亚蒂,那对孩子不好。”王耀叹气,“你既然不愿意养诺斯我们就一直二人世界也可以。”

“别提那小混蛋。”亚瑟太了解那个弟弟了。他肯定是打算装乖贴近王耀然后把自己挤开!他想都别想!

年长者安抚的将伴侣拥在怀里,交织二人的气息。






“王先生和柯克兰先生好温馨啊~”

基尔什塔利亚循着她的目光看去。亚瑟正躺在王耀腿上抱着王耀的腰,后者轻轻抚摸年轻人的金发,阳光下像油画般宁静。

“你喜欢他们这样?”

“当然的!”藤丸立香眼里闪着羡慕的光,“结婚这种事,肯定是要找能共度一生的爱人才行。”

“感情并不总是轰轰烈烈的。比起小说里一波三折互相虐来虐去的,果然还是两个人携手共进稳定的走到最后更合我心意。”

“不知道我能不能有两位先生那样的好运气……我也想要温柔可靠的另一半啊。”

温柔?可靠?基尔什塔利亚怀疑藤丸立香历史学的不够好。

但他只是安静的望着相拥的那两人,平静的感受内心涌上来的热度。

那是魔术师的世界里,几乎没有的温暖。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